立足高校,支撑学校一流建设
服务西南,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首页>>中心动态

国家知识产权局吕海波副司长一行调研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

浏览量:568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原创      电子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2020102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副司长吕海波一行到校就电子科技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共服务司信息传播利用处张永建四级调研员,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二级巡视员孙彦普、服务促进处处长卢志红,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俊,图书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经管学院、公管学院和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领导和人员参加了调研。

电子科技大学胡俊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吕海波副司长一行来校调研,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双一流”建设和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现状,对国家知识产权局、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图书馆馆长杜丽详细汇报了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围绕着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开展情况。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延高、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菁介绍了我校复合型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情况。

吕海波副司长高度肯定了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依托行业底色,发挥教育优势”特色建设思路和显著成果,并希望中心加强工作总结,形成示范引领;加大宣传推广,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发挥专业优势,培养复合高端人才;利用人才资源,推进公共服务理论研究。

电子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于20186月正式成立,由图书馆牵头,联合科研院和经管学院共同组建。2019年中心入选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第二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

电子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以“立足高校,支撑学校一流建设;服务西南,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工作定位,以助力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工作重心,有效利用和充分发挥高校信息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面向创新主体提供便捷、高效、高质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中心“提供IP深度信息服务,助力6G关键技术研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入选2020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十大“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三方共建协同创新”创新工作模式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报告(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