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高校,支撑学校一流建设
服务西南,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首页>>中心动态

“四川省电子科学与技术领域知识产权发展报告”发布暨研讨会顺利举行

浏览量:718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原创      电子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202011月27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办的“四川省电子科学与技术领域知识产权发展报告”发布暨研讨会顺利在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管部门领导、电子科学与技术领域高校学者、知识产权领域专家及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以及成渝两地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负责人60余人参加。


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熊彩东出席会议,并就学校的发展历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及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会议以电子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承担的项目研究成果为基础,发布了《四川省电子科学与技术领域知识产权发展报告》。

专题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学者们围绕着四川省科技创新发展优势与特色建设方向、高校/科研院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助力科技创新等方面积极探讨,深入分析了目前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也对未来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的作用发挥、推广渠道提出了良多建议。


背景:电子科技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于20186月成立,挂靠图书馆,由图书馆牵头,科研院、经管学院联合共建。中心2019年遴选为首批国知局、教育部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第二批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在华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中心以“立足高校,支撑学校一流建设;服务西南,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工作定位,以助力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工作重心,围绕着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面向全校师生提供便捷、高效、高质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主要业务包括知识产权咨询、资源获取、专利检索等基础服务,知识产权教育与培训,知识产权信息分析等。